close

小說創作花甲男孩因受電視「植劇場」製作單位賞識改編成電視劇而走紅原創作者楊富閔也成為媒體寵兒,他沒有高帥外型,也沒有飛揚氣勢,就如同鄰家大哥哥靜靜出現。他雖因電視火紅也經歷許多媒體訪談,但剛開始回答記者提問楊富閔仍有些緬腆,談後,還會問「有回答到你的問題嗎?」

20170906_153326.jpg

 不是生長在書香世家的楊富閔,從小就愛寫作,大學開始寫短篇小說,獲得無數獎項,至今仍筆耕不輟,但在他未來的人生規畫中卻沒有做「小說家」的夢想,寫小說是自己的喜好,因此只要興趣不斷,靈感文思泉湧,他會一直創作下去,但面對未來人生,楊富閔說:「我都讀了博士,當然是想往學術發展,希望將來找個學校可做教職工作。」

 花甲男孩是楊富閔2010年大四快畢業那年的作品,直到2017年因為電視「植劇場」而再被發現甚至火紅,楊富閔真沒想到花甲男孩會有這樣的改變,內心當然會高興,但他都以平常心看待「能投入電視劇工作,也是人生的另一種經歷」原作改成劇本,他也沒有太多意見,因為要專重專業。20170906_153337.jpg

 花甲男孩中的一姐阿嬤,是楊富閔真實世界中的阿嬤、媽媽各半的形象組合,楊富閔生長背景和小說一樣在大內農村大家族長大,小說中的男主角是由一姐阿嬤辛苦養大,很多讀者都以為是楊富閔的真實故事,他笑稱自己是雙親家庭長大,「我很開心有開明的父母,從小他們就讓我自主成長,放學回家,父母從沒催我要做功課:快考試了,父母也不會警告我要看書準備考試了,從小這些都是我要面對的自我責任。」

20170906_145131.jpg

 楊富閔現在並沒有女朋友,至於以前談過戀愛嗎?他回說「這是秘密!」問他對未來女朋友什麼樣是理想型?楊富閔很正經回答:「現在只想努力完成博士論文,讀完博士學業,根本沒有別的心思想其他問題。」由短短訪談中感覺楊富閔是個意志堅定的人,一旦有目標時會努力往前走,不受任何人事物的影響,勇往直前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甲男孩 楊富閔 植劇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